【食記】台北*四平街 尋找遺失的味道 ? 四平街的平民美食




相信台北上班族,尤其在南京松江一帶的,對四平街肯定是不陌生的。因為四平街的巷弄間藏著許多.........美食。譬如說豬腳飯番茄牛肉麵、煎餅、還有最近爆紅,林志穎大哥開的粉腸....等。但都不是我要介紹的排隊名店,因為這間是要住巷子裡的才知道(內行人啦!)。

你看看下雨天還是排隊

看到招牌沒,這家叫做"齊芯蔬食坊"。這家是做素食的,也許大家一聽到素食就心裡OS...偶無肉不歡。這阿瑞了解,因為我也不是吃素的啊 !可是現在大家普遍飲食不均衡,纖維質攝取不夠(點一下)。 跟大家報告一下阿瑞目前是從事手機維修的工作 ,但也是一個業餘的"健身叫練"~就是叫別人練,自己都不練。阿瑞想要告訴大家一個健身界常常聽到的一句話 ~ 三分練,七分吃許多人都說有運動,但瘦不下來,九成是你吃錯食物,但這不是今天談論的主題,如果大家有興趣給我點回應,再找時間跟大家談該上班族如何吃 ? 所以,你不知道怎麼吃嗎? 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買他們家的便當就對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左圖 攝於新莊成吉思汗健身房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右圖  阿瑞本人請鞭小力一點

雖然是素食(奶蛋素),但老闆與老闆娘也不馬虎食材,所有食材都是當天市場親自挑選,不假他人之手,所以菜色多變保證新鮮。而且老闆娘曾在大型綜合醫院上過班,深知健康的重要。因此所做的菜色都是健康、養生作主軸,並且不添加味精喔!所有豆製產品,都自己處理,不買現炸好的。由於食材天然新鮮,不會因少油少鹽還有不加味精,而失去食物該有的口感與風味,反而能帶出食物鮮甜原始的味道

如果加上自己本身能細嚼慢嚥的話,更能體會我所說的,而且台北市在南京松江一帶,你大概也吃不到,60元菜色如此豐富的便當,重點還加飯不加價喔!只能說是~完美!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齊芯蔬食坊  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38號

阿瑞說了那麼多齊芯蔬食坊的優點,說真的如果只是這樣,還不足以讓阿瑞為他們寫這一篇,你們知道嗎 ? 因為這些上面這些特色,也許四平街其他的美食都辦的到(可能除了價格外哈哈)。但唯獨一種特別,是阿瑞覺得無可取代的,那就是..................媽媽的味道 !




也許是阿瑞在小學四年級,媽媽就離開我,所以特別懷念媽媽為我做飯的情景,懷念媽媽為我做菜的飯菜香。即使是簡單的炒飯,都會感到有一種幸福的感覺,那對我來說是一種遺失已久的味道............。不知道在台北這樣的都市當中,有多少是離鄉背井北上打拼的人,有多久沒吃到媽媽做的飯呢 ? 是否你也像阿瑞一樣,也正在尋找遺失的味道與感覺呢 ? 我想,你不妨來這邊找找看。

最後,工商一下下,不然會被i7G愛奇機老闆靠北,盡寫一些有的沒的,不務正業可是要被炒魷魚的。齊芯蔬食坊老闆找阿瑞修手機,可能因為工作忙碌,不慎把手機摔到,送去原廠要等7~14個工作天,問了價格也是貴森森的,所以一通電話找阿瑞收件,可能是我的報價實在又不用等太久吧!~ 哈哈! 



手機小心地拆開,防潮貼紙變紅,拆掉碎裂的螢幕,發現接點處都有發霉的痕跡。所以換螢幕面板時,也順便幫手機內部清潔一下,也把霉斑去除,這樣比較不會造成機板的短路故障。手機維修完畢後,交給齊芯蔬食坊老闆,他滿意地笑了!所以阿瑞也達成i7G手機維修服務的宗旨~達成客戶最高滿意度。




      FB臉書粉絲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LINE@生活圈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加入好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