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匆匆走過北車附近有留意過她嗎 ??




這個賣著麥芽糖餅的女孩,我不知道她是誰 ? 也不知道她的年紀 ?  只知道他大概住新莊跟常在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附近賣著麥芽糖餅





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女孩呢 ? 大概在2~3年前,小弟阿瑞挑戰雙溪櫻花馬(馬拉松),練習過度罹患髂脛束摩擦症候群,因此一個禮拜要去新莊的一家診所復健4~5天 ,常常遇到這個女孩,她也去復健,當她走進診所時,腳是一跛一跛的,身體是有點呈s形狀,至於她的手是稍微捲曲狀。所以會有印象,而我去復健時,總是會遇到她。每當我在診所看見這女孩時,總是臉上堆滿笑容,因為她行動不方便,可以用步履蹣跚來形容,但是我從未看過她身旁有人陪著她來復健,一個人默默地來,復健完靜靜的走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她靦腆地笑著

有一次晚上,我在路邊遠遠看到她,當時天色的昏暗,看著一個孤獨扭曲的背影我就知道是她,就在這時,她突然一個踉蹌跌倒了,我看到了便箭步衝上,想扶她一把,但剛好有離她很近路人去攙扶她起來,路人就問說:「妹妹有沒有怎樣啊?  」她卻笑笑地說:「沒關係的 。」我想她真是一個樂觀的女孩。


這幾天我在北車的對面,又遇到了這個女孩,一樣的堆著滿臉笑容賣著麥芽糖餅,我走向前去問她 : 「妹妹你住新莊對不對 ??  」 笑著說:是啊 !」於是我又說:「我跟妳買麥芽糖餅,妳可以讓我拍張照嗎?  」她不好意思說:「可...可以啊 !」。我想,笑容的背後,應該藏著異於常人的堅強,與不為人知的辛酸吧 ! 所以我以後有遇到她,我都要盡我微小的力量去支持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其實我不敢用幫助這兩個字,因為我知道我的力量是非常渺小。我不知道她是否有令人動容的故事,其實對我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用燦爛的笑容教會我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,都要堅強的微笑面對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堅強的微笑著......

最近天氣冷了,如果你(妳)在北車附近遇到了這個妹妹,買買她的麥芽糖餅,一支才10元,可以的話,也請給他一句鼓勵的話,給他加加油 !讓她在寒冷的冬天裡,心裡感受到溫暖。也可以轉發此文,讓更多人知道,有個妹妹不畏艱難,自食其力努力的工作著。



#可自行轉發分享







留言